在谷歌为广告商提供的数据越来越少的时代,质量得分仍然是 PPC 优化的核心,对每次点击费用有着非常实际的影响。在这里,我们将概述什么是质量得分,然后再解释可以采取哪些步骤来提高质量得分。
什么是质量得分?
质量得分是对广告、关键字和着陆页质量的估计。更高质量的广告可以带来更低的价格和更好的广告排名。- 谷歌
简而言之,谷歌的目标是提供一流的用户体验,而他们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之一就是通过最相关和最高质量的广告为广告商提供竞争优势。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根据与用户体验相关的众多因素,为每个 Google Ads 帐户中的每个关键字提供“质量”评级。与广告质量较差的竞争对手相比,具有较高质量广告和更相关着陆页的关键字将获得更高的质量得分。

您帐户中的每个新关键字的起始质量得分为 6,可以视为平均分。然后在质量评分公式中考虑以下因素,产生 1 到 10 之间的值:
- 预期点击率——通过您帐户的历史表现(不包括广告排名的影响),Google 将估计用户点击您广告的可能性。这是衡量广告与搜索查询相关性的良好指标。
- 广告相关性 – 这衡量您的广告与您帐户中的关键字的匹配程度。如果您的广告推荐在哪里购买便宜的鲜花,但当有人搜索最近的炸鸡店时出现,您可能需要重新评估您的广告文案!
- 着陆页体验——衡量着陆页的相关性、加载速度和可用性。Google 旨在推广能够提供良好用户体验的广告商。
那么高质量的分数说明了什么?
高质量得分意味着您的关键字的广告:
- 与搜索词相关
- 引导用户访问 Google 认为对他们有用的相关着陆页
- 在历史上,在类似条件下,点击率比竞争对手更高
质量得分多久更新一次?
每次用户进行触发您的广告的搜索时,Google Ads 的质量得分都会更新。这意味着它会不断更新,以考虑您的网站和广告文案以及广告效果的变化。在实践中,考虑到历史数据的使用,质量得分将需要一些时间来反映所做的更改。但好消息是,通过一些工作,您可以提高质量分数。
但为什么质量得分很重要呢?
这些变化都很好,但作为广告商,这对您来说有什么好处呢?说白了,你的质量得分越高,你的点击就越便宜。 请记住,您的质量得分越高,Google 认为您对用户需求的响应就越好,因此他们向您每次点击收取的费用就越少。更便宜的点击次数等于更高的利润和更低的每次转化成本。 这是基于以下方法:
如果你的质量得分比竞争对手更高,你就可以以更便宜的价格在搜索引擎结果页面中获得与他们相同的位置,从而更容易实现那些可怕的 CPA 目标。
另一方面,低质量得分可能会导致广告展示出现问题,而质量得分是检查广告展示次数是否很少的一个指标。 Google严格遵守其精确算法,但广告排名的公式可以简化为: 质量得分 x 最高每次点击费用(+ 其他因素)= 广告排名

这意味着低于您的广告商以及您自己的广告排名将影响您的最终每次点击费用。 因此,根据上述等式,如果您的质量得分为 10,而您的竞争对手的质量得分仅为 5,那么您可以以一半的出价在搜索引擎结果中获得更好的位置。例如: 您:10 x £1 = 10 竞争对手:5 x £2 = 10 这意味着质量得分对您的每次点击费用有非常实际的影响:您在每次拍卖中的费用取决于您下面的广告商的广告评级和质量得分,并且您只需支付“击败紧邻您的竞争对手的广告评级所需的最低费用”(Google) 请注意,Google 并未透露广告排名或质量得分的确切公式。
提高质量得分:获得 10/10 质量得分的 5 个技巧
如果您遵循以下五项建议,您可能会在帐户中看到极高的质量分数:
1. 量身定制的广告文案
根据您的关键字定制广告文案。尝试在广告文案中包含关键字,以提高广告相关性(质量得分的第二个组成部分)和用户体验,从而提高点击率。例如,如果您是一家服装零售商,拥有关键字[牛仔衬衫],您可以在标题中使用“牛仔衬衫”来提高质量得分和用户体验。

请注意,我们还包括“免费送货”和“10% 折扣”等 USP。虽然这不会直接提高广告相关性,但它可能会提高谷歌在得出质量分数时考虑的点击率。
2. 细化账户结构
构建您的 Google Ads 帐户,以便拥有大量针对性很强的广告组。不要害怕对高流量关键字使用单关键字广告组。

3.选择高度相关的登陆页面
仔细考虑将流量指向哪个目标网页,以获得最佳用户体验和最短的转化路径。例如,如果您销售电子产品,请将搜索 HP 笔记本电脑的用户引导至 HP 笔记本电脑页面而不是主页。

这会对性能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我们为一家大型北美零售商构建了一款定制的全自动工具,该工具将关键字与 100,000 个独特的登陆页面进行匹配,这些登陆页面根据用户的特定搜索查询进行过滤,并每周生成与广告产品相关的副本。该工具使 ROAS 提高了300%,这既归功于转化率的提高,也归功于对质量得分的影响。 良好的用户体验是值得的。
4. 广告附加信息
对于那些不熟悉的人来说,广告附加信息是有关您的业务的附加信息;电话号码链接到特定页面、USP 标注。

不要忘记尽可能多地使用广告附加信息。Google 在计算质量得分时同时关注广告和附加信息。使用标注来突出显示 USP,使用网站链接将用户引导至有用的页面,并使用评论扩展来展示您拥有的所有精彩推荐。 扩展在 SERP 上占用的空间越来越大,这一趋势似乎将持续下去。它们除了对质量得分有直接影响之外,还可以对您的点击率产生重大影响。

请注意,上述广告中的网站链接和文案都可以与搜索查询更加相关,从而使 Bookblock 能够显着节省昂贵的搜索词。
5.优化、优化、优化
请记住不断检查和刷新您的广告文案和着陆页及其对质量得分的影响。 测试不同版本的广告可以深入了解是什么推动了最高的点击率,以及哪种广告文案获得了最高的质量得分。

最佳做法是继续测试效果最好的广告,并删除和替换效果不佳的广告。使用此方法,您应该会看到广告效果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提高。您可以在我们的广告文案测试博客中了解更多相关信息。 持续测试您的文案和登陆页面可以带来质量得分的非常实际的提高,如下图所示,广告相关性随着时间的推移对广告文案进行了重大优化。

要点
谷歌对历史质量得分及其三个基本组成部分的可见性可以帮助广告商量化他们的优化结果,以了解他们的更改对关键字的真正影响。 使用上述 5 个重要提示进行巧妙的优化和一些巧妙的 AB 测试将让您立即庆祝您的 10/10 质量分数!